学生处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奖!我校在“中行杯”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 职业规划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3:4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26日至28日,“中行杯”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赵妮娜、周静老师指导的劳文蝶同学作品《严守药规 质量为先——药品质量管理员就业之路》获就业赛道金奖,王玮蔚、俞金杭老师指导的夏文星同学作品《“安宁疗护”让生命带着尊严谢幕——做好生命末期“摆渡人”》获成长赛道银奖。

据悉,该项赛事于今年首次纳入国家教育部主办的大赛列表,本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也是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选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设有“成长”与“就业”两个赛道。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历经3个多月,经过各高校层层选拔、推荐与专家评审,共有107所高校的799名选手入围省赛复赛,最终59所高校204名选手晋级省赛决赛。赛事规模、参赛人数、作品质量及社会影响力令人瞩目。

大赛筹备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我校共有802名学生报名参加,其中就业赛道154名,成长赛道648,经多轮评审,6名学生入围省级复赛(就业赛道3人、成长赛道3人),其中2名学生晋级省级决赛。决赛现场,劳文蝶同学以生动的作品阐述、清晰的答辩获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以93.38的高分获就业赛道金奖!

为增强大学生规划意识,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能力,学校积极搭建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和就业育人平台,开设有《大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创业基础》等职业发展素养课程,并以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远志药创”培训班、“药海远志促就业”云直播、“企业医药文化展示进校园”、“药海远志·呦呦起航”就业创业论坛等活动为抓手,把职业规划教育引导从第一课堂延伸到具体实践,倡导学生职业发展要“早学习,早规划,早行动”。同时,学校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健全“分工负责、协同推进、校院联动、全员参与”工作机制,构建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二级学院狠抓落实、部门协同推进、全校上下联动的“大就业”工作格局,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图/文:赵妮娜、王玮蔚)


Copyright © 2018  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 电话:0574-88222701 / 88223309 / 88222713 传真:0574-88222713 / 8822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