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

电话:0574-88839027 / 88839028

                  88839345 

传真:0574-88839345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简介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要职能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负责组织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的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医药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负责组织做好全校学生工作队伍的选拔、培养、管理和发展建设,努力推动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

3.负责组织做好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调查分析,心理辅导、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等,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

4.负责学生的就业指导、就业服务管理、生涯职业发展等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5.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创业竞赛、创业文化活动,做好创业导师队伍建设,推动生命健康类专业化创客公社建设。

6.负责建立和完善大学生奖励机制,评比和表彰学生先进集体与个人,评审与发放各类奖学金,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7.负责调查与处理学生违法违纪事件、教育与转化违法违纪学生,促进良好校风校纪的形成;组织开展学生思想动态排摸和矛盾隐患排查,做好教育引导和应急事件管理,维护校园和社会稳定。

8.负责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组织和实施国家助学贷款、学费减免、临时性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活动,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以助学促育人。

9.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兵员征集宣传动员、选拔工作,组织做好国防教育和军训工作。

10.负责组织做好学生的住宿管理,学生文明生活、卫生安全习惯养成和寝室文化建设等工作。




Copyright © 2018  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 电话:0574-88222701 / 88223309 / 88222713 传真:0574-88222713 / 8822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