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海远志奋楫行 长风破浪正当时”——学校2024届毕业生 “医药行业”就业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6日 13: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平台,畅通就业渠道,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12月15日,我校2024届毕业生“医药行业”专场招聘会在鄞州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主要领导,地方人社局、人力资源中心、医药行业协会等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树立“一把手”工程理念 直播互动“零距离”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厥祥、校长娄小娥、副校长许莉勇、党委委员张佳佳等深入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沟通,了解招聘岗位需求,与现场毕业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求职情况和职业规划,并给予悉心指导和耐心解答。

陈厥祥在接受宁波晚报及新甬派记者采访时指出,学校从招生阶段就开始谋划如何培养社会需要的人,从而有效提供人才供给,同时注重把职业规划贯穿教学实践全过程、把企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中、把就业作为书记校长等校领导的第一要务……通过一系列举措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贡献浙药力量。娄小娥亲临“药海远志”促就业直播间,向线上医药企业、社会各界详细介绍了学校2024届毕业生规模、学历层次和专业结构,重点阐述了我校办学和人才培养“两个目标”的深刻内涵,热情邀请广大用人单位携手学校共同谱写健康中国和医药事业发展新篇章。6个二级学院院长、专业带头人等通过线上直播为本学院的毕业生打“call”,同时向用人单位发出邀约。新颖的宣传形式引来大量线上观众,直播观看量达30余万人次。

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 助力就业“强引擎”

本次活动吸引了省内外知名医药行业相关企业210余家前来招聘,为毕业生提供工作岗位400余种、用人需求4000余个,涉及医药生产、销售、研发、流通、培训等诸多方面。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近2000名毕业生和2600余名在校生前来参会并同企业洽谈、交流。为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招聘会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外企与合资企业招聘专区”供毕业生集中咨询,辉瑞、康乐保、卫材、赛诺菲、艾美生物等优质企业展位前人群云集,成为本次招聘会一大亮点。

线下招聘如火如荼,线上“云招聘”相得益彰,未到场用人单位同步在学校“智慧就业系统”上发布岗位信息和校招公告,毕业生绑定微信即可收到精准岗位推送信息,当天数据显示,“云招聘”累计已有3721人次参与,100余名毕业生更是直接通过“一键互动”功能实现了简历云投递和线上面试邀约。

开展全方位暖心服务 打好求职“组合拳”

本次招聘会开设了各功能专区,为参会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咨询、先进医药设备体验、古法中药炮制实践等特色服务,活动现场已然成为就业育人的互动课堂,受到参与学生的喜爱和追捧。

开设“就业指导服务专区”,邀请宁波市人社局就业指导专家、职业生涯规划老师现场为毕业生进行政策讲解和求职咨询。发挥数字化服务促就业优势,利用“智慧就业系统”现场为毕业生提供AI优化简历及打印服务,让就业服务触手可及。开设“医药企业文化展示互动专区”,邀请宁波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四明大药房等9家单位进行中医药文化传承宣导、古法中药炮制展示、药食同源知识普及、先进医疗器械设备拆装、宁波医药百年文化展览等,并与参会学生进行互动,令现场求职学生及参会企业耳目一新,纷纷感叹本次活动是一场很“浙药style”的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下阶段,学校将进一步畅通校企合作对话机制,校领导或访企拓岗,或邀请企业走进校园,校企就实习实训、资源拓展、人才培养等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进一步推动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就业服务举措,出实招、高招、新招,全力实现就业工作各项目标,为学校高水平职业大学建设和高素质医药人才培养提供坚实支撑。


Copyright © 2018  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 电话:0574-88222701 / 88223309 / 88222713 传真:0574-88222713 / 8822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