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药创空间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假期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14: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现将做好2024年元旦假期相关学生工作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防范教育。放假前各学院要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一次集中校纪校规教育和安全教育,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外出时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教育学生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规范;教育学生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提高警惕,严禁学生参加传销活动和其它违纪违法活动。同时,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家校互联工作,以线上沟通、线下走访等多种形式及时反馈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情况、心理状况等,与家长共同探讨、解决问题,倾听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助推学生健康成长发展。

二、做好学生行踪管理。放假前,要做好学生去向的统计工作,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做到学生离校“一人一档”,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返校行程可追踪;假期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了解班级学生的返校情况,对未及时返校的学生,辅导员、班主任要联系到其本人和学生家长,弄清未及时返校事由,确认返校时间并做好相应的教育(可通过“浙药优学-工作日志-假期学生去向统计以及假期结束未返校统计”模块上传学生去向及未返校情况)。

三、严格宿舍管理规定。假期间各学院要坚持落实归寝检查制度,防止漏管失控。要提醒留校学生严禁酗酒、赌博、晚归、夜不归寝、留宿外人、打架斗殴、聚众喧哗,严禁私自包车外出游玩。离开宿舍时及时切断电源,做到人走灯灭门关,不留隐患。如有违反,将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四、加强在校学生管理服务。临近考试周,各学院要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切实关心在校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及时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对在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增强学院和学生的情感联系。

五、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对辅导员值班的管理,确保值班人员到位,制定和完善学生假期安全工作预案。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保持手机开机,保证24小时消息畅通。发生意外情况和突发事件时要严格遵守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妥善处理并确保学生的安全和学校的稳定。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3年12月27







 


Copyright © 2018  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 电话:0574-88222701 / 88223309 / 88222713 传真:0574-88222713 / 88222701